联盟简介

联盟介绍

联盟成员

首页 > 联盟简介 > 联盟成员 > 中方院校 > 中国音乐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学校简介

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所以戏剧戏曲学为核心、多学科综合发展的演艺类艺术大学,成立于1945年,由国家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建,是中国顶尖艺术院校之一,经过近七十年发展,由最初的单科型学校成为了国内有代表性的综合性演艺类艺术大学。

上戏现有华山路、莲花路、虹桥路、昌林路四个校区。设有表演系、导演系、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戏曲学院、舞蹈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创意学院等八个院系;附属戏曲学校、附属舞蹈学校等两所全国重点中等学校;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附属高级中学等。

本科设有表演、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舞蹈编导、公共事业管理、艺术教育、媒体创意、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等12个专业,涉及37个专业方向。研究生设有戏剧影视学、艺术学、艺术设计学、舞蹈学、美术学等学科的硕士点,戏剧影视学和艺术学理论的博士点,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本专科学生约20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约500名,两所职业中专在校生约1000名。上戏剧院和端钧剧场两个专业剧场经常举办各种类型的教学实践和对外演出;新实验空间及二处黑匣子为现代戏剧实验的自由演出空间、两个综合性排练演出场地、两个影视教学实习的演播厅等,适合学校各类教学、科研和实习公演。

学校优势学科介绍

戏剧影视表演: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全面,系统的表演技能训练和理论的学习,致力于培养学生从事戏剧(影视)表演、教学及相关的工作的全方位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导演系:

导演系专门为戏剧艺术培养导演专门人才。自建系以来,为国家、部队和各省市专业剧团培养了大批话剧、歌剧、戏曲和电影电视导演人才。改革开放后,导演系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教学力量和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科研不断深入,培养的学生绝大多数成为表演艺术团体的骨干和领导,其中相当数量的学生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的著名导演。

舞蹈专业:

以上海戏剧学院丰厚的综合艺术门类研究为依托,以舞蹈学院颇具实力的教学、创作水平为基础,主要面向各艺术院团、舞蹈院校,以培养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舞蹈高级实践人才为目标。在培养过程中,做到创作研究与舞台实践相结合、表演研究与舞台实践相结合;舞蹈理论研究与舞蹈实践相结合。

戏曲表导演专业:

以培养高学历、高层次、高素质戏曲艺术人才为主要任务,努力探索戏曲教学高等教育体系,取得突出成果。学生在全国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屡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新人主角奖,中国戏曲红梅金花奖,CCTV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金、银、铜奖等众多奖项。

联盟事务联系人信息

蔡燕国际交流中心外事管理

邮箱:caiyansta@163.com

电话:021-62486050

网站地址:

http://www.sta.edu.cn/



北京语言大学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

版权所有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俄文化艺术大学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6号  邮编:100083